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办实事 解难题 谋发展 ——遵义市商务局邀请农技专家到务川官学社区开展技术帮扶
    字号:

“采摘完后要及时补一遍肥!”“夏季一定要及时修剪大枝,冬季主要是修小枝!”酷暑正午的烈日下,冒着30多度的高温,遵义农业农村局果蔬站高级农艺师肖登辉手里拿着修枝剪,边示范修枝边详细讲解着李子树的管护技巧和要点。

务川自治县丹砂街道官学社区是遵义市商务局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2020年下半年以来,社区依靠遵义市商务局帮扶资金等方面的经费,在华山组占地近500亩的退耕还林李子树种植区实施“村社合一”实体运营项目、建设打造李子树种植基地,该基地采取“合作社统办型”模式,由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带头发展,全面负责生产经营和日常管理,涉及农户以土地和果苗入股,从而实现风险共担、合作共赢,旨在增加群众收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并为官学社区推动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做探索、强基础。

通过一年多来的专业管护,基地内两万余棵青翠李、翠红李果树目前长势良好,预计在2022年将进入丰产期。为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实效,确保2022年李子质量和产量达到预期,遵义市商务局派驻官学社区第一书记张广宇专题向派出单位汇报,请求邀请市农技专家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补齐管护技术短板,规避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

遵义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将此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宗旨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主动与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对接请求协助,得到了遵义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

2021年7月12日,遵义市农业农村局果蔬站肖登辉和范辉两位高级农艺师在遵义市商务局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官学社区华山李子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现场向社区干部和基地技术人员、管护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肖登辉一行对李子基地一年多来的管护情况表示肯定,认为2022年挂果情况乐观可期,并就管护中的关键环节和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就基地具体经营等问题与社区干部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