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五一”假日经济拉动消费4亿元
    字号:

“五一”假期,我市商务部门组织商贸企业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以满足市民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市民出行意愿强烈,消费热情高涨。据统计,全市围绕“五一”开展各类促销活动70场次,拉动消费4.02亿元。


节日期间,我市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政企”联动方式,开展多场促销活动拉动消费。全市2023“醉美遵义·助商惠民”云上汽车展暨“油惠”汽车节,采取汇川区遵义国际汽贸城主会场、播州区龙坑黔北国际汽车城分会场“双会场”模式,活动规模、参展企业数量达到历史新高,通过政府、车企、油企三方“油惠”购车补贴同步加持,累计订单金额达1.98亿元;首届“五月青春购物节”在红花岗区吾悦广场举办,56家大型商场超市、网红餐饮店和生活服务商家开启打折促销活动,有效拉动了消费;汇川区在遵义古城举办遵义“酱酒小镇”·“五一”黄金周“品寻酱香文化节”,吸引近50家酱香酒企和多个地标农副产品共同参展……


各地还结合资源禀赋,推动文商旅融合,激发消费新活力。红花岗区推出公共区域实景剧本演绎体验“遵义故事·就在红花岗”,展示遵义城市历史、美食、酒文化、茶文化,促进老城商圈文旅消费提质升级;贵州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以“非遗”为主题,打造全天候、不间断的游玩体验,节日期间游客接待量达10万余人次。


全市各大商场、超市抢抓商机、以节造市,丰富消费体验,推出各种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据监测,节日期间遵义国贸广场、榕树岛内价超市、仁怀德顺家电等45家样本企业完成销售总额403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