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贵州省商务厅关于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场所交易风险提示
    字号:

社会公众和广大交易商(投资者):

根据相关线索反映和现场检查,我省部分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场所未按政策规定依法依规开展业务,涉嫌违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2﹞37号)、《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国发﹝2011﹞38号)和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规定要求。涉嫌违规交易模式为分散式柜台交易(OTC),现货连续(延期)交易,现货发售、新零售、微盘、微交易、云交易等。

批设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场所批复文件是依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商品现货市场交易工作的通知》(黔府办函〔2014〕36号),省商务厅按照流程和相关规定出具的意见,不具有终局性的外部法律效力。因此,凡以上述文件在网络、报纸、期刊等各种媒介上进行业务开展等行为,均属虚假宣传等非法行为。

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场所不属于金融投资平台,不允许进行非实物交割为目的的线上交易业务。同时提醒社会公众和广大交易商(投资者),要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念,切勿相信虚假宣传,切实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始终牢记投资有风险,风险需自担的市场交易规则。凡发现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或行为,请及时向各级公安机关和金融监督机构举报。

特此提示。

附件:贵州省批设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场所名单

2020年4月14日



附件:

贵州省批设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场所名单

1.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贵州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3.贵州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4.贵州中进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5.贵州茶资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6.贵州保利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7.贵州云上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8.中金物联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9.贵州汇通盛世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10.贵州中晟环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11.贵州乾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12.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13.贵州黔中生态茶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14.贵州遵义茶叶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15.贵州滇桂黔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16.西部红果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17.贵州酱香酒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18.中航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