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倡议书
    字号:

全市广大商贸企业家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作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做好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过一个特别而又温馨的春节”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防疫保供工作,遵义市商务局向全市广大商贸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抓货源组织,保障消费需求。加强企业与供应基地的产销衔接,确保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增加库存数量和商品种类,特别是增加水产品、牛羊肉、鸡肉等适销商品的供应量,丰富节日餐桌,确保生活物资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二.抓疫情防控,保障消费安全。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商品特别是冷冻食品进货把关,做好人员疏导,避免出现扎堆、拥挤现象。企业工作人员上岗要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做好员工身体监测,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遵人员要做好重点监测,按要求做好自我隔离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通过发放过年红包、在岗津贴、灵活放假等举措为就地过年员工送温暖,尽量留住员工在遵义过年。

三.抓直采直销,保障消费惠民。加强与本地农产品生产基地的对接,加大本地扶贫农产品的采购和促销力度,让更多市民和就地过年人士采购遵义优质农产品,唱响“遵义绿色食品,健康美好生活”消费品牌。

四.抓服务创新,保障消费增长。鼓励开启线上线下融合的“不打烊”春节模式,推动采办年货、赶大集等活动在线上举办,提供无接触配送、少接触结算等服务。鼓励超市、生鲜水果、便利店、药店等社区零售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有序开展外摆、外卖等灵活售卖促销活动,多渠道、多方式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居民生活需求。鼓励以服务送温暖,推出物美价廉的“年货礼包”、“爱心礼包”等营造温馨节日气氛。

让我们一同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作出积极贡献!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新春快乐、生意越做越红火!

如果您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请联系市、县两级商务部门,衷心感谢您为遵义防疫保供作出的贡献!

遵义市县两级商务主管部门值班电话

遵义市商务局:      28222754

红花岗区商务局:    28223062

汇川区商务局:      28680237

播州区商务局:      23191310

新蒲新区投资促进局:28954597

桐梓县经贸局:      26651181

绥阳县经贸局:      26230751

正安县经贸局:      26421560

道真县经贸局:      28521543

务川县经贸局:      25621730

凤冈县经贸局:      25220128

湄潭县经贸局:      23250999

余庆县经贸局:      24621504

习水县经贸局:      22520094

赤水市商务局:      22861653

仁怀市工业和商务局:222530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