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遵义市外经贸综合服务联席会议召开
    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聚焦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7月16日,遵义市商务局组织召开遵义市2021年外经贸综合服务第二次联席会议,深入分析全市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困难,积极宣传外贸服务政策,切实推动解决基层和外贸企业拓展海外市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遵义市税务局、遵义海关、遵义综保区、国家外汇管理局遵义市中心支局等市外经贸综合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市县商务主管部门32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外贸企业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陆海新通道运营贵州公司介绍了外综服务平台相关情况,遵义海关作了RCEP原产地政策解读,市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遵义市中心支局、中国农行遵义分行、遵义综合保税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服务外贸企业作了发言,针对各基层单位以及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各有关成员单位一一作出回应。

会议强调:一是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做一个合格的“店小二”;二是陆海新通道公司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市外贸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外贸综合服务,赋能全市外贸企业积极参与全球产业链分工;三是各外贸企业继续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为全市扩大对外开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贵州音格乐器制造有限公司、遵义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凤冈县红魅有机茶业有限公司、贵州务川永惠蜂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陆海新通道运营贵州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