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2年遵义市家政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字号:

“小耳朵像元宝,天天锻炼身体好。”8月1日,2022年遵义市家政职业技能大赛在益养苑康养中心举行,母婴护理组的参赛选手正在给婴儿塑料道具进行洗澡操作。

据介绍,主题为“展示家政新风采•促进家政惠民生”的2022年遵义市家政职业技能大赛,由市商务局、市妇女联合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共青团遵义市委协办,遵义市家庭服务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我市家政服务业职业化、规范化建设,引导鼓励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激发全市家政服务员爱岗敬业、比学赶帮的热情,促进家政提质惠民。

经过层层选拔,全市15支参赛队伍,近15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期间,还将推选出“最美家政人”“最美黔灵女”,激励引领更多家政服务业从业者在家政领域就业创业,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尊重家政服务的良好氛围。

据悉,大赛共设家务料理员(含家常菜烹饪、家庭保洁等)、母婴护理员、养老护理员、家政培训师和家政经理人等5个竞赛项目,参赛对象为家政从业人员。大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7月31日,参加比赛的人员均已通过理论考试。

比赛现场,各项目参赛人员信心满满、激情高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熟练地完成每个步骤,动作规范又专业,充分展示了家政服务人员娴熟的工作技能和职业素养。

“通过举办这次大赛,能够使更多家政会员企业参与进来,相互交流技艺、增长见识,以赛促学;使家政从业者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增强职业荣誉感;同时,也增强了会员与协会以及职能部门之间的粘性和凝聚力!”遵义市家庭服务协会会长韦丽君说。

市妇联主席杨怡表示:“随着我国老龄化加剧和三孩政策的放开与社会分工的日益细化,作为第三产业的生力军,家政服务业具有发展快,后劲足的特点,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遵义市是贵州省人口大市和人力资源大市,全市富余劳动力多达50万人,家政服务业正处在大发展的起步阶段,拥有无比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大赛的举办,可以进一步解决妇女的就业问题。”

经过紧张角逐,陈艳、钟在英等5人获得一等奖,万小蓉、黄雪等10人获得二等奖,雷和芬、周寿君等15人获得三等奖。同时,评选出66名优秀奖。

据悉,获得每个项目的前三名,共15名选手将组成遵义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参赛队,参加全省决赛,展现遵义家政的风采。颁奖现场,获得一等奖的5位参赛选手,被遵义市家庭服务协会聘为家政职业技能指导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