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字号:

4月10日,遵义市商务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局属各支部分别围绕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作了述职,并开展了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民主测评;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雪梅同志对各支部2022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围绕“打牢理想信念根基,以三个牢记守初心”“保持接续奋斗姿态,以履职尽责展担当”“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商务发展强保障”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廉政党课,并就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市商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履行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


会议强调,202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创新方式开展宣传宣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完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是抓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监督管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持续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不懈抓好重点领域、关键节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正风肃纪,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三是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本遵循,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真指导各基层支部巩固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严肃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格“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工作,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四是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恢复和扩大消费、促进消费环境提质升级、发挥开放产业和开放平台优势、强化商贸领域安全监管底线等商务主责主业,着力在调查研究中找到差距、问计基层、打开思路,拿出抢抓机遇的硬招、解决问题的实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招。


会议还开展了警示教育,传达了《贵州省查处商务系统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严到底》,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