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3年华南美国商会—走进贵州”遵义考察交流会成功举办
    字号:
5月10日-12日,“2023年华南美国商会—走进贵州”活动在黔举办,最后一站来到遵义。遵义考察交流活动由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商务厅联合主办,遵义市商务局、市政府外事办、市投促局、仁怀市政府、贵州茅台集团负责承办。

5月12日上午,华南美国商会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茅台酒厂包装车间,考察了国酒文化城。在茅台国际大酒店举办了考察交流会。在交流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遵义市招商宣传片,遵义市商务局作遵义市开放型经济情况介绍,仁怀市政府作白酒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双方就投资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贵州省商务厅主持交流会。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博士在交流会中表示,华南美国商会企业对在华投资充满信心。他介绍,《2022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及《2022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中国依旧是最热门的投资目的地,约72%的受访企业在未来三年有在华扩张的计划,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势头依然强劲。他表示,很高兴受邀组织会员企业来黔考察,贵州省是连接西南和华南的重要节点,具有明显的交通优势、劳动力优势和市场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持续保持工作对接,进一步探索推进有关投资项目落地。

华南美国商会是一个旨在促进美中两国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的无党派、非赢利性商业机构,由设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全国商会认可成立,代表旗下2300多家企业及个人会员。本次来遵考察交流的会员企业有13家,分别为联东-安能城建、艾派医疗、道衡·德安华、九溪酒业、百通集团、德勤中国、途签咨询、artemedia worldwide LTD、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广东卓志集团、力多集团、中传鑫鑫产业投资集团、十六区酒业有限公司。

贵州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周念群、贵州茅台集团副总经理万波,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章荃,遵义市商务局副局长钱静,仁怀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进等有关领导和市政府外事办、仁怀市商务局、仁怀市投促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