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遵义:城市商圈释放发展活力
    字号:
走进位于红花岗区大连路繁华时尚的时代天街商圈,人潮涌动,各大品牌服装店门客如流,不少餐厅、饮品店门口也纷纷排着长龙,场面十分火爆。


每到饭点,在时代天街经营快餐店的刘良江都忙得不亦乐乎,一边招呼进店的顾客,一边为外卖订单打包。“快餐店是2019年9月开业的,今年的营业额比以往增加了不少。目前这种形式,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有条件的情况下,准备在其他地方再开几家类似的餐厅。”
集餐饮美食、儿童娱乐、民生超市、时尚零售、数码科技等业态于一体的时代天街商圈,由北京路街道办事处招商引资所打造,2019年正式开业运营。商圈实行统一商业规划、统一招商管理、统一运营管理、统一宣传推广的运营管理模式,同时以各种节假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引流活动,既吸引市民购物消费,又提振各经营商家的信心。


据时代天街商圈管理负责人介绍,商圈对新招商户有免租期的优惠政策,今年2月招商1300平方米,3月招商4500平方米,行情一路上扬。如今,面积达40万平方米的时代天街商圈,商户达到450家,不仅填补了周边区域休闲消费的空白,让市民有更多的购物选择和更好的消费体验,而且提升了商业品质,拉动了城市消费。今年1-3月,时代天街商圈实现营业收入约4000万元,同比增长约20%,消费潜力和经济活力正在持续释放。


城市商圈是城市最核心的消费区域,也是拉动城市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遵义市高度重视商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多行业和多领域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城市商业体系,全面促进消费,品牌活动叫好叫座,众多商圈百花齐放。目前遵义各大商圈均体现了综合性商圈的特点,很多商圈不仅能购物餐饮,还有影院剧院、运动健身、教育培训、医疗保障、休闲娱乐等功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为繁荣辖区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
商贸振兴,正当其时。今年,遵义市将坚持市场化机制,联动城市商圈、商业综合体、夜市街区,打造一批富有特色的消费场景,完善15分钟便民商圈,建设22个便民生活服务圈。随着各个商圈运营逐渐发展成熟、业态不断丰富,遵义的商业经济将更加活跃,居民的生活将更加多彩,城市也将更具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