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汇川区商务局召开商贸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2023年5月17日,汇川区商务局召开商贸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怀东主持会议,各股(室)、各镇街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大型商场、超市、加油(气)站、6681油库、家政企业及餐饮协会、汽车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汇川区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培训会,《汇川区商贸流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紧盯此次排查整治的重点内容,认真做好宣传动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做实做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镇街、商贸企业要充分认识到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态度,坚决按照各项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深入开展排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对商贸重点领域重大隐患的安全生产排查治理,摸清底数建好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真正把专项行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执法工作,立查立改,加强问题整改,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统筹调度。坚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一盘棋”,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切实提高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确保全区商贸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