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务川:网络直播助力农产品销售​
    字号:

“我家的灰豆腐都是传统手工制作的,看你需要几斤,你下单我们马上安排。”来自务川自治县柏村镇长脚村的青年网红主播毛若兰在直播间一边向粉丝展示家乡特产灰豆腐果,一边回答大家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直播平台的兴起和火爆,很多年轻人纷纷踏上直播带货的路,凭借着自己的才艺和技能吸引大量粉丝,推荐家乡特产,毛若兰就是其中一个。在两年的时间里,她通过抖音直播销售家乡特产,成功吸引了不少粉丝。


据悉,毛若兰的家中一直从事着灰豆腐果的制作和销售,也成为了她直播带货的主要产品,每月可销售灰豆腐果1000斤以上,销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上万元。在从事网络直播带货之前,她都是到集镇上售卖灰豆腐果。“那时销量很少,赶一次集最多能卖十几斤。”毛若兰回忆当初赶集售卖灰豆腐果的情形十分感慨。


现如今,网络直播让农产品不再受地理条件的限制,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了直播带货的队伍中。毛若兰意识到,要想在众多主播中“出圈”,一定要独具特色。


随着乡村振兴不断发展,农村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人们开始向往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而具有仡佬民族特色的务川更有着挖掘不完的话题。



好山好水产好物。柏村镇长脚村是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境内生态良好,旅游资源丰富,洪渡河贯穿全村境内,与车南河交汇,自然风景独特。经过一番思考后,毛若兰便精心策划并拍摄短视频,在她的努力下,最终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主播,还担任了务川网联会的会员、新联会的理事。



毛若兰乘着时代发展的东风,搭上电商产业发展的快车,成功把家乡的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火”了的毛若兰不忘初心,积极帮助村里的其他种植户销售柑橘、羊肚菌等产品,不仅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还成功搭建了柏村镇长脚村与外界密切联系的“桥梁”。


“今后,我会将网络直播继续做下去,利用自己的流量,宣传家乡,带动家乡农特产品的销售,为乡村振兴尽自己的一份力。”谈及未来,毛若兰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