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走,到遵义凤凰山广场嗦羊肉粉!
    字号:

羊肉摊位一字排开,一口口大锅冒着腾腾的热气,肉质鲜嫩的白切羊肉香气四溢,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红色文化旅游打卡……今天,2023第六届遵义羊肉粉美食文化旅游节在凤凰山文化广场开幕。

羊肉粉是贵州特色小吃,尤其以遵义羊肉粉最为出名。其制作工艺代代相传,至今已有1100多年历史,具有鲜、香等特点,深受顾客青睐。近些年,我市餐饮业注重打好“美食牌”和“文化牌”,在抓好羊肉质量这个关键上花心思、下功夫。其中遵义市烹饪饭店行业协会的专家从卫生、口味、食材选取等考量,制定出羊肉粉基本计量标准;认证并授牌符合传统遵义羊肉粉经营规范(主要食材为本地山羊)的店家“遵义羊肉粉”标牌。

自2016年遵义羊肉粉美食文化节举办以来,美食不断推陈出新,其中,羊肉粉更是以其讲究选材、用料以及独特的烹饪技法及可口味道享誉周边。2017年,遵义市获得“中国羊肉粉美食之都”的称号。

今年的羊肉粉节由红花岗区商务局、红花岗区工商联主办,遵义市烹饪饭店行业协会、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办事处承办,遵义市商务局、遵义市文化旅游局,贵州伟大转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持。旨在促进遵义“羊”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遵义美食小吃的知名度,遵义地方民俗文化,展示遵义独特的人文魅力,让更多百姓了解遵义、走进遵义,让遵义的美食小吃香飘更远,让遵义的文旅产业发展更快更好。

在羊肉粉节期间,每天早上7时至晚间12时,市民均可逛美食节,品尝羊肉粉,本次美食节不仅汇聚了遵义20多家知名羊肉粉店(馆)展示经营。每天下午5时,还有羊肉大餐的长桌宴,因受场地、食材、烹饪等限制,每天只限120人能畅享这羊肉大餐,清炖羊肉(或红烧羊肉)等,每天不同样,同时,还配上火爆羊肝、焖羊蹄、粉蒸羊肉、酸椒羊杂,还配上一大碗爽口白水萝卜片等,每道都能惊艳你的味蕾,让你欲罢不能、大饱口福。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8日,活动期间,市民朋友不仅能“嗦粉”,品遵义羊肉美食和地方特色美食,还可以了解遵义民俗风情,游当地美景,感受遵义独特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酱酒文化和绿色自然生态景观之魅力。

俗话说:“一碗羊肉粉,一个冬天都不冷。”今天开始,约着家人、朋友去嗦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